入門系列最新敞篷款 McLaren 570S Spider

記者:Alegna 2017-06-15

McLaren即將在六月底起舉辦的英國Goodwood賽車嘉年華發表跑車系列第三款車型570S Spider,這款車搭載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3.1秒的百里加速能力和326.4km/h的最高車速表現都相當傲人,並且同樣擁有碳纖結構的設計,不過最吸引人的自然是多了可開啟收疊的硬頂設計,而且售價則幾乎只有675LT Spider的一半!

4

McLaren全新發表的570S Spider是豪華敞篷跑車級距中首見配置碳纖結構與中置引擎的車款,和McLaren其他跑車系列(Sports Series)同樣採用雙座與後輪傳動的設計。570S Spider和570S Coupe唯一、也是最大的差異所在,就在於兩片式活動輕量化硬頂,理論上開啟後還能讓重心更低,可創造更極致的駕駛體驗。


4

有意思的是,由於該車採用的MonoCell II 碳纖底盤潛力極高,因此這款車並未因為車頂設計的不同,而影響了車身整體剛性,甚至連額外加裝強化結構都不需要!原廠表示電動硬頂的收摺動作能在15秒內就完成,並可於車速40km/h以內進行操作,不過敞篷款的車重也因為多了電動機構的緣故,會比570S Coupe增加46公斤的重量。


4

動力系統方面,搭載3.8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570hp、600Nm的最大馬力與扭力,搭配七速SSG變速系統,並且附有Launch Control 快速起步功能;官方公佈的0-100km/h測時為3.2秒,0-200km/h只需9.6秒,極速328km/h(關蓬時)/315km/h(開蓬時),性能實力可說與570S Coupe平分秋色!

3


4

McLaren 570S Spider在英國報價為16.47萬英鎊,相較於其他系列敞篷超跑可說便宜許多,也因而McLaren還直接以「最容易實現的超跑夢」來形容。

3


4

儘管這樣的價位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真的也只能是一場夢,不過隨著新車在Goodwood賽車嘉年華亮相後,這款車很快就能在八月於歐陸開始交車,來到台灣當然也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