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推出XE SV Project 8 性能房車

記者:Dean 2017-06-30

說道性能房車,我想大家一定提到BMW的M3、M4或者M-Benz的C63 AMG等耳熟能詳的車款,為了不讓德系車專美於前,JAGUAR以XE為基礎推出一款命名為XE SV Project 8 的性能跑車,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要3.3秒,極速甚至能達到321km/h,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到時候量產,喜愛速度的消費者又能有個新選擇。

4

全新XE SV Project 8 是由 Jaguar Land Rover特別車種部門所打造,目標瞄準德國性能車品牌。它的心臟放入一顆5.0升V8渦輪增壓引擎,能產生出600hp的最大馬力,這比起對手還要強悍。變速箱為八速的運動化系統,有快速的換檔表現以及能將引擎動力最佳力量發揮至輪胎上。在四輪驅動的加持下,只需要3.3秒就能破百,時速甚至高達321km/h,讓德國性能房車望塵莫及。


4

外觀部分擁有特殊的空力套件,很獨特的前保桿進氣孔,用類似洞洞狀的樣貌,這與其它對手橫柵式或者蜂巢式有很大區別。設計團隊還施予平整化底盤,能減少通過車底的亂流達到最大的下壓力;車尾則換上碳纖維製品配上Diffuser,車抵達到一個真空帶,整輛車能壓在地上奔馳。其它亮點還有20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圈以及能夠調節角度的後碳纖維尾翼。


4

為了要讓車輛有最佳樂趣,工程師修改原車的彈簧與避震器阻尼,彈簧磅數加硬以及能連續吸收震動的可調整阻尼,車高因此降低了15mm,高速奔馳得到最佳穩定性。另外,該車還配置帶有冷卻器的電子差速器,有效降低潤滑油溫度得到最佳反應。煞車部分換上碳陶瓷煞車與多活塞卡鉗,畢竟跑得快也要停得下來,制動系統升級絕對不可少。


4

3
內裝部分盡可能維持原有JAGUAR該有的英式風格下加強戰鬥氣息,換上一個Alcantara皮料與碳纖維搭配的方向盤,標準版車型為四座設定,前座是兩張跑車化的賽車座椅,消費者也能選配賽車化套件,車內則會更換前座兩張賽車桶型座椅,後座會被移除被防滾籠給取代,車主能隨時下賽道進行比賽與激烈駕駛。


4

JLR特種車輛營運部門老闆表示,JAGAUR SVO特別車輛的存在理由是希望能製造出一輛既豪華又有高性能的車款,其中Project 8 就是最好的例子,設計師的熱情結合工程師的專業,將看似不可能的多重基因結合,進而產生出了類似XE SV Project 8種類的特殊車款。目前都還在測試階段,真正推出,我相信絕對是雙B可敬畏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