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款 BMW X3 報到

記者:Dean 2017-07-03

SUV風潮捲起帶動整個汽車市場,BMW集團中階車型X3終於等到大改款,改款後車型以更引人注目的動態設計語彙復出,功能強大搭配高效能驅動系統並結合豪華氛圍,成功成為X系列的重要一員,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善發出卓越的多功能性,其對手Q5、GLC多了可敬畏的對手。

4

全新的BMW X3在外型融合了家族特色,結合堅固的越野外觀和運動化表現。大家熟悉的車身比例,包括緊實的前後懸吊,使焦點在前後軸之間得到重量的完美分布,達到前後50:50。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是家族特徵,這次導入主動式的進氣葉片,不需要善熱的時候關閉能降低風阻係數,兩邊的車燈導入LED光源,造型上有點類似X1。

3
來到車尾,尾燈造型重新修飾,內部一樣也使用LED作為光源,車頂明顯向下傾斜的線條搭配上雙出尾式管,帶入BMW車系該有的運動風格。車型有不同風格可以選擇,像是有xLine、M Sport等,不同的風格在外觀會有不同的飾板點綴。鋁圈標準配備18吋規格,最大可以選配到21吋。


4

進到車內,BMW家族風格被灌入在新X3車型上,中控台造型如出一轍,功能上也大同小異。最新版本iDrive 6.0系統能輕鬆自訂桌面功能,透過可觸控的旋鈕操作非常就手。其餘像是儀表板、中央鞍座、方向盤等,只要是BMW車迷都不會感到陌生。換上新世代底盤,車身尺碼與前一代相比微微放大達到長、寬、高4,721,x1,889x1,676mm,軸距也增加50mm升級為2865mm,受惠於後座整體乘坐表現。行李箱容量有550L,後座椅背能4/2/4分離傾倒,最大可達到1600L的置物容積。

3
3
3


安全配備上,在新世代5系列的主動安全系統像是整合主動車距定速巡航系統(ACC)、增強型主動駕駛輔助(Driving Assistant Plus)安全性套件、閃避轉向輔助、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等的BMW半自動駕駛系統也會一起導入,帶來最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3


動力部分提供汽油與柴油兩種版本,汽油部分有2.0L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有30i與20i兩種輸出,30i最大馬力有252hp與35.7kgm最大扭力,20i則為184hp最大馬力及29.5kgm最大扭力。柴油部分也有20d與30d,使用2.0L柴油渦輪增壓引擎,20d有190hp最大馬力與40.8kgm最大扭力,30d為265hp最大馬力與63.2kgm最大扭力。另外,還有性能版本M40i,能創造出360hp最大馬力及51kgm最大扭力。所有車型都會使用八速的手自排變速與四輪驅動系統,達到SUV該有的靈活度,能克服各種路況達到多功能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