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馬雙渦輪+首度4WD! BMW M5第六代大改款發表

記者:haya 2017-08-22

在性能車迷的殷殷期盼之下,德國BMW汽車在八月21日發表了旗下的招牌性能房車「M5」之第六代大改款車型(廠內代號F90)。全新車型一登場,第一個最引人注意的重大變革就是驅動方式從過去的後驅改為四輪驅動。在性能房車動力輸出比拼越玩越大的現代,M5也與新M-BENZ AMG E63S 4MATIC+及AUDI RS6等對手同調,選擇了能將強大動力最有效率地傳導至路面的驅動方式。

4

而在大家所關注的動力心臟方面,新M5搭載最新世代的4.4升排氣量V8雙渦輪汽油引擎,在運轉特性上比現行引擎更為高轉速取向,在搭配新開發的渦輪增壓器之下,馬力與扭力都得到進一步提升,最大馬力輸出為600hp/5600-6700rpm、最大扭力則為76.5kgm/1800-5600rpm。搭配具Drivelogic換檔模式功能的M 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10.5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241g/km。

3
至於這次大改款的重要變革-採用「M xDrive」四輪傳動系統,可以將前後輪扭力輸出比例做0至100的變化,在一般的行駛狀況下仍然是保持扭力輸出完全集中在後輪的後驅形式,配合路面狀況或行駛狀況再適時切換至四驅。
3
M xDrive的動態表現可以透過切換不同模式來做調整。其中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有DSC on、MDM與DSC off模式,M xDrive則有4WD、4WD Sport與2WD模式。在基本的DSC on+4WD模式下當車子在加速出彎時系統會允許後輪有些許打滑,讓出彎動作更迅速。而在MDM( M Dynamic mode)+4WD Sport模式之下系統則可以允許一些容易修正救回的滑移動作出現。
3
DSC off模式則是擁有優異操駕甩尾技術高手專用的模式,讓車手自行控制車輛的甩尾角度與動態,享受單純的操駕樂趣。後軸也具有M Differential主動式差速器,同樣地,可以將左右輪扭力輸出比例做從0%至100%的調整鎖定。
3
在新的動力傳動系統搭配下,新M5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超跑等級的3.4秒,極速雖然被電子限速於250km/h,但只要你選配了「M Driver’s Package」專屬套件,將限速解除,極速就可以來到305km/h。

與動力、傳動系統一樣,為了滿足車主從平日舒適的代步到熱血的賽道激駕等各種用車需求。車主也可以選擇Comfort、Sport與Sport Plus等模式來控制VDC可變避震阻尼控制系統與M Servotronic轉向系統的特性。引擎的動力輸出特性也有Efficient、Sport與Sport Plus 等模式可選擇。在方向盤上設有M1與M2兩個記憶鍵,讓車主儲存兩組喜愛的引擎、變速系統、懸吊與M xDrive模式組合。
3
而在外觀上,新M5自然也有著與標準五系列不同的修改設計,讓它的剽悍狠勁一眼就可以被認出。像是更為寬闊的前保桿與輪拱線條,下方進氣口面積也更大,提供更多的引擎及煞車系統散熱氣流。
3


從車尾望去,除了後輪的輪拱外擴「暴龜」感更為明顯外,車底的分流器也是與標準車型不同的設計。左右雙出的圓形排氣尾管除了從視覺上暗示新M5的強悍動力外,其澎湃震撼的排氣聲浪更是完全展現出600匹馬力跑房車應有的氣勢,且駕駛者可依喜好透過按鈕操作切換引擎聲浪。
3
3
同樣專為M5設計的,則是由鋁合金材質製成,有著如雕塑線條吸引人目光的引擎蓋。向後延伸至外觀上另一新重點-CFRP碳纖維強化樹脂車頂,成為全車多項輕量化項目的其中一環。腳上則是配備前固定式六活塞、後懸浮式單活塞卡鉗的M版複合材質煞車系統。圈胎標配是19吋輕量化鋁合金拋光鋁圈配前:275/40、後:285/40的M-specific輪胎,並提供20吋尺碼作為選配。
3
3
內裝上的重點則包括Merino皮革材質包覆的M版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如果你夠熱血,也可以選配新開發的M版多功能跑車桶椅,提供更好的側向支撐。新M5在歐洲從今年九月開始即可下訂,入門價格11.79萬歐元。
3
3
3
3
慶祝新M5上市,BMW也將推出一批限量500部的M5 First Edition紀念特式車。特式車擁有專屬的冰封暗紅金屬車色,售價會比標準版M5多出1.95萬歐元。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