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型多功能露營車 VW California XXL Concept

記者:Dean 2017-08-28

喜愛露營的人有福了,VW推出一輛結合露營車的概念車California XXL Concept。它沒有拖載露營車的麻煩,也省去搭帳、收帳的不便,車上結合了所有功能,有了這台車,走到哪裡就能露到哪裡,就像是擁有一個行動旅館,不受環境拘束,改變大家對於露營的刻板印象。

4

California一直以來都代表VW商旅車中的露營車代名詞,不過以現行的VW California都是以T6車型為基礎改裝而來,內裝配備受到空間限制,只能搭載最基本的功能,無法達到奢華與豪華的享受。加大版本的California XXL Concept則是改用VW最新推出的Crafter車型為基礎,較大的空間讓設計師得以施展功力,功能、豪華度都比現行車款還要豐富。

3
3


VW Crafter車身長度來到5986mm,多出T6 California Beach達到1000mm,加上延長的車身外觀,總長度超過6200mm,能容納更多舒適配備。它的外型有一個延伸的超高屋頂,多出原車高102mm,車內站立高度可達2200mm,就算再高的身高都能在車內完全站直,使用起來舒服也方便許多。

3
3
3


加大的車身可裝載很多舒適配備,車頂就設有一張床,而其大型玻璃車頂能輕鬆俯瞰整個天空,周圍還有特殊的氣氛燈,玻璃透過電容能改變顏色來遮蔽陽光,還有配備投影機屏幕來觀看影片。地板採木紋材質,增添車內暖和感覺;車內設有一個衛浴空間,保有淋浴及廁所估能,獨立拉門打開時增加使用空間,關閉時盡可能達到最小化。

3
3
3


再來除了衛浴外,廚具在露營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雙瓦斯爐的廚具能同時烹調兩種食物,旁邊的雙層冰箱帶上滿滿食材與飲料,水槽更是不能少的配備。煮好了東西則可以拿到車尾的飯桌上擺放,飯桌有收折功能,需要時攤開、不需要時可收折做為另一個床鋪。車內生活器具一應具全,並有巧思的安裝許多儲物空間,只要想得到的地方都能收納所需用品。

電子配備部分,使用者能下載一個APP控制車內所有功能,像是氣氛燈、窗戶、天窗明暗等。另外還有九個家用插頭與六個USB充電座,所有電器都能找到適合的位置擺放。而車內的供電須倚靠露營區的電力插頭來提供,如果要靠引擎發電機,只會專屬給空調、冰箱等較重要的設備使用。車內的用水來自一個140公升的水箱,洗滌、盥洗、如廁所需清水都是使用這個水箱,當然還有一個廢水箱來處理用過的廢水,避免環境汙染。

3
3
3


動力上,VW California XXL Concept搭載一顆符合歐洲六期環保的2.0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提供175hp的最大馬力以及四輪傳動系統,足以應付這輛龐然大物。為了要符合各種路況、各種地形,懸吊使用空氣系統,惡劣環境下車內能保有該有舒適性。龐大的車身不利於擁擠環境駕駛,車廠還是貼心的在車尾安裝一高一低攝影鏡頭,隨時環顧車身四周的障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