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新成員!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7-08-27

德國M-BENZ汽車旗下的品牌SMART所推出的新電動車Fortwo electric drive最近陸續在包括英國的歐洲各地上市。車廠同時也宣布會在今年九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公開他們的新款電動概念車。

4

SMART對於電動車的法展相當積極,也曾數度推出純電動驅動的市售與概念車款,這次新推出的Fortwo electric drive是以Fortwo為基礎所開發的純電動驅動版,其動力系統配置方式是將電動馬達放在車尾部分,可輸出81hp最大馬力與16.3kgm最大扭力,極速則在電子限速下被限制於130km/h。

3
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的蓄電容量為17.6kWh,充飽一次電可以行駛155至160公里,使用標準規格充電器充電的話,約需二小時半可將電池充飽。如果使用選配的16A急充器則只需45分鐘即可將電池充飽。0-62mph加速成績則為11.5秒。
3
而在配備上是比照Fortwo高規車型為基準,提供如電熱功能前座椅、包含衛星導航功能的smart多媒體系統與引擎聲浪模擬系統,當車子在低速行駛時,透過「播放」引擎聲來提醒車子周圍的車輛與行人注意,避免發生意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