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小型休旅XC40, 將挑戰德國品牌大軍

記者:Dean 2017-09-25

台灣於這個月正式引進Volvo XC60,它是介於XC90之下的中型休旅車,近期Volvo又再次推出全新產品XC40,以數字來看很容易的就能分辨出以上車型大小。這次小型休旅的車推主要是鎖定對手Audi Q3、VW Tiguan,甚至還可挑戰到BMW X1與M-Benz GLA等相同型式車款。

4

與家族休旅車款有著相同設計概念,許多經典元素是傳承於XC60及XC90。車頭前臉相似度極高,只是整體縮小了版面,大型的水箱護罩配上左右兩邊雷神之槌大燈模組,內部使用LED光源達到更省電更亮的照明。車側走的是傳統休旅車線條,不過在粗壯的C柱之前,後車門利用上揚的線條創造出獨特之處。車尾則留用經典直立式L行尾燈,只是在XC40上面沒有與後尾門做車燈連接;下方排氣管為左右單出設計。

3
3


底盤部分是首款使用CMA模組化平台車款,此模組化底盤能改變不同零件的組合,也就是只要是相同車型能輕鬆調整與結合不同車款,這就是模組化底盤的優勢。XC40車身尺寸長寬高為4425mm、1862mm、1,655mm;懸吊採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結構,是最合結合操控與空間的設計,至於操控如何,就要等到台灣引進試車才能知曉。

3
3


打開車門坐進車內,最先看到的是品牌近期的經典之作,中間有12.3吋大型屏幕,所有的功能都由觸控來操作,同樣時下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系統,大螢幕這也慢慢成為車市中的潮流。駕駛者前面有9吋的液晶儀表,隨著不同模式下有不同呈現方式。Volvo自古以來車內就有一種古典的優雅,就算是在XC系列的休旅車上也不例外,進到車內就感受到一股輕鬆。

3
3
3
3


動力方面宣布,最初採用頂級T5版本,配備2.0升四缸渦輪增壓,最大馬力為247hp與最大扭力35.6kgm;之後會陸續推出汽油車型T3 156PS、T4 190PS和T5 247PS汽油及柴油D3 150PS和D4 190PS,比較矚目的會是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它的表現如何令人期待。變速箱標配8速手自排系統,全時四輪驅動則是看車型,如有搭配四區系統足以應付各種路況也能做出輕度越野性能。

Volvo表示目前會在今年底正式發表,交車時間會安排在明年,我相信憑藉著品牌獨到優勢,它的上市絕對是車迷朋友眼中矚目焦點。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