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Audi AI智慧科技導入 新世代Audi A7現身!

記者:Alegna 2017-10-20

新一代Audi A7已經在德國發表,這次除了造型換上更為優美流線的設計,在動力、科技和安全上也展現高度進化的革新。改款最受矚目的亮點在於各種先進科技的導入,其中包括Matrix LED燈光科技與最新雙觸控螢幕中控內裝陳設,以及包含自動停車系統在內的39項駕駛輔助系統。新款A7在歐洲將於明年二月開始交車,台灣方面也會在明年底前引進銷售。

4

全新Audi A7車身線條比起前代更為俐落鋒利,搭配四環光彩奪目的Martix LED 頭燈設計,打造出的侵略性車頭風格和舊款大異其趣。車尾部份更是特別,據稱取材遊艇的線條元素,讓A7散發低調卻帶有侵略性的氣息。

3
Audi全新家族簡潔俐落的內裝陳列,也在新一代A7首次展現,雙觸控螢幕的中控台設計,取代了傳統MMI娛樂系統實體旋鈕按鍵,徹底實現按鍵極簡化的概念。雙螢幕整合了多項車載娛樂及資訊功能,同時當手指點擊觸控螢幕功能鍵時還能感受如實體般細緻的按鍵回饋感。
3
而車室空間表現,後座膝部更勝前一代車型,行李廂容量於後座完全傾倒時,更能一舉擴充至1390公升,完美將Coupe俐落曲線、Sedan舒適車室空間與Avant 旅行車實用哲學融為一體。


4

這次在動力方面,最特別的是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透過48伏特鋰電子系統能協助車輛於時速55~160km/h間滑行時節省燃油損耗,最高能減少0.7L / 100km 的燃油消耗。另外,全新Audi A7 也將在資訊系統及安全科技導入最新Audi AI 智慧,透過Car-to-X服務,可以儲存多達七位駕駛的個人化用車習慣。

3
而在安全科技方面,最新 Audi AI remote parking pilot 及Audi AI remote garage pilot 自動停車系統在A7車上也看得到,駕駛只需透過智慧手機上的my Audi app功能鍵即可啟動自動停車功能,車輛將會自行完成停車動作。同時Audi A7更擁有多達39項安全輔助科技,完整提供駕駛及全車成員更安全、便利的智慧行車生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