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力性能大幅提升! FERRARI最新「實驗車」FXX-K EVO

記者:haya 2017-10-30

義大利超跑大廠FERRARI在利用十月份法拉利年終總決賽的機會,首度公開了他們的新「實驗超跑」-FXX-K EVO。

4

於2014年發表的FERRARI FXX-K是以當今馬王LaFerrari為基礎所開發的賽車。數量稀少,全球僅有32位人士可以收藏,而且只能在賽車場上奔馳,也不能以它參加其他的賽事,這個過程基本上跟FERRARI其他的「XX」車型一樣是屬於FERRARI研究開發計畫的一環。所以買FXX-K你不是在買車,而是在幫助法拉利做研發。所以買這車的人除了多金之外,也都是極度的法拉利死忠車迷與超跑熱狂愛好者。

3
3
FXX-K的動力系統為LaFerrari身上那具6262cc排氣量的V12汽油引擎+HY-KERS,透過競技用專門調校,將綜效最大馬力一舉拉抬至1050hp。引擎本身的最大馬力為860hp/9200rpm、最大扭力為750Nm/6500rpm。
3
3
而這次所公開的FXX-K EVO,看名字就知道是FXX-K的進化版本。其中主要的「進化」重點就在於空氣動力性能的大幅提升。像是主動式後擾流翼及與其相輔相成的大型固定式尾翼,加上新型保險桿、車頭擾流翼片與新形狀的前下擾流等等。在這些新的空氣動力件設計改良之下,其空氣動力性能比之前提升了23%以上,與市售車的LaFerrari相比之下更是提升了75%以上。當以200km/h速度行駛時可以產生640公斤的下壓力。而當以極速行駛時下壓力更可以達到830公斤以上。

雖然車上多了一些新空力件,但在工程師導入他們製作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碳纖維組件的經驗與技術,FXX-K EVO的車身重量比起FXX-K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更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