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SUBARU車迷流口水的WRX STI性能版S207

記者:Dean 2017-11-03

SUBARU才在英國推出WRX STi Final Edition最終版,而在日本差不多同時間發表WRX STI S207性能版本。如果你試SUBARU忠實的車迷一定會知道,S207是性能最強悍的等級,從之前的S201、S202、S203等一直到現在的S207,每一代在當時都成為大家爭相購入的話題車款,姑且不談S207性能到底如何,光是看到這車名就令人流口水。

4

最頂級性能版本WRX STI S207,創造出就優異的駕駛感受與技術饗宴,限量400台的配額,並且只在日本當地販售,這些都是SUBARU的一貫作風。透過動力、底盤和內裝的戰鬥化升級,成為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動力部分來自於日本WRX STI的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最大馬力328匹,比其原本提升了20匹動力,最大扭力達到431牛頓米,相較於之前提升38牛頓米。

3
3
3


除了動力,操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方向機換上11:1的小齒比機構,轉的圈數縮小造就靈活轉向。前懸吊為STI Performance部門調校,Bilstein代工的避震器,阻尼有多段可調;當然底盤結構也換上STI Performance專用製品,創造更直接的路感與最穩定的動態表現。輪胎為Dunlop Sport Maxx 255/35 R19規格,鋁圈則是BBS知名大廠產品,制動力採前六後四的BREMBO多活塞卡鉗,集結一身好料於身上,不用試駕對它性能也略知一二。

3
3


外型部分,S207有專屬的空力套件,獨特的大型前保桿,後保桿用上紅色線條來呼應車頭的水箱護罩。另外,車側的前後輪弧比起一般版本的雄偉,多加了許多倒流的散熱孔,車尾在特殊版本上還有大型的GT尾翼。內裝部分,到處可見S207的專屬字樣,雙前座以試Recaro代工的麂皮賽車椅,車內用紅色與黑色對比來突顯運動氛圍,最重要是在中央鞍座上有限量的銘牌,能得知這輛車是限量400中的第幾輛。

3
3
3


最終版S207還追加了NBR Challenge Package以及NBR Challenge Package Yellow Edition兩款車型,套件包含方向盤、紅色安全帶、鋁圈以及之前所說的GT碳纖維尾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