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超跑賽道版! ASTON MARTIN Valkyrie AMR PRO

記者:haya 2017-11-17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的頂級超跑Valkyrie目前還正在積極開發中,不過市售版本的推出都還需要好一段時日,熱情無限的車廠卻已經迫不及待地先向大家宣布會推出其賽道專用版的競技車-Valkyrie AMR PRO。

4

由ASTON MARTIN與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AF Racing兩團隊所共同開發的Valkyrie為輕量化車體構造的雙座中置引擎超級跑車。搭載一具6.5升排氣量V12汽油引擎。結合了ASTON MARTIN特有的豪華超跑設計美學與Red Bull Racing參戰F1一級方程式賽車所累積的最尖端技術,備受超跑界期待。

舉頭燈為例,其設計完全秉持F1賽車「純粹機能性」的設計要求,在鋁合金支架上安裝遠光及近光燈,比起ASTON MARTIN最輕的市售車款頭燈還要輕上30%-40%。

而在車室內則是強調讓駕駛能夠完全集中精神與操駕之上,所以所有的控制切換鍵都集中配置於方向盤上。方向盤也像F1賽車一樣是可快拆式,方便駕駛者進出車內。透過儀錶板中央的OLED顯示幕與方向盤上的顯示器,就可以讀取各項所需資訊。車身沒有實體的後視鏡而是以後視攝影機攝取影像,然後顯示於儀錶板兩側,讓駕駛者視線不需移動太多,專注於前方。

3
而在外觀上,所有牽涉到空氣動力的部分都經過重新修改來追求更高的下壓力。包含更大的前後擾流翼。全車也有不同的主動式空氣動力控制策略,以因應賽道走行狀況。

當然,進一步的輕量化也是它與未來Valkyrie的重要差異,例如空調暖氣鼓風機、中控台影音資訊螢幕等都被拔掉;前擋風玻璃與車窗採較為輕量的聚碳酸酯材質、更輕量的碳纖維車體、不可調的一體型座椅等。在高科技與賽車元素結合之下,Valkyrie AMR PRO的極速預估將近400km/h,且可以承受超過3.3G的過彎與3.5G的煞車G值。

ASTON MARTIN預定會限量僅生產25部Valkyrie AMR PRO,並於2020年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