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跑時代接班人!ASTON MARTIN Vantage大改款

記者:haya 2017-11-22

Vantage,在ASTON MARTIN的品牌歷史中是一個輝煌榮耀且擁有純種跑車血脈傳承的名字。在1951年的DB2的高性能版本車型上,首度使用了這個名字,而且不久之後就獨立自成車系。幾十年歷史中也誕生過許許多多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車款,例如頗受車迷喜愛的V8 Vanatge、搭載特殊雙機械增壓引的V600 Le Mans與一款由William Towns所設計的V8 Vantage等。而在即將年終的這個時刻,這家英國豪華跑車大廠也正式宣佈迎來全新一代Vantage,讓其跑車朝代再邁向新高峰。

4

這部將展開ASTON MARTIN新篇章的跑車有著大膽且辨識型十足的外觀設計,純粹鮮明的雕塑感賦予車身相當運動化的輪廓比例。最小化的車身前後懸身、肌肉感十足的兩側與厚實的臀部,將跑車靈活躍動的氣質活靈活現的描繪出來。新的頭尾燈設計也讓新Vantage在ASTON MARTIN家族中更顯突出難以錯認。

3
空力設計對於一部優秀的跑車來說是少不了的,新Vantage的前下擾流將車頭氣流導引至車體,透過車體有系統的格柵孔道設計將氣流分配至需要散熱的地方,並讓車尾擴流器獲得乾淨的氣流。擴流器在車尾產生低壓區,同時防止後輪產生的紊流去干擾到車底氣流向車尾後方排出的動線。車側的導氣孔可有效地將車頭內的氣壓從前輪拱處釋放掉,車尾如小鴨尾般的上翹則可產生極高的下壓力。
3
車室座艙內,由於高腰線與低駕駛著座高度,駕駛者可說更有「沈浸」在座艙內的感覺,頭部空間也比上代更好。新的中控台操作介面在使用上更為直覺,像是PRND檔位按鈕和其他控制扭都分門別類地整齊配置。
3
新Vantage的動力心臟為一具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書出51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685Nm/2000-5000rpm最大扭力,搭配一具後置的ZF製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加上僅1530公斤的輕量化車身,讓它從0加速至100km/h僅需3.5秒,極速則達到310km/h左右。
3
透過DSC動態穩定與DTV動態扭力分配系統,加上50:50的理想車身重量分配,讓車身既靈活又在動態上得到高度掌控。品牌首度導入的電子後輪差速器可在千分之一秒內做出反應,將特定側後輪扭力輸出從100%到0%間做調整,讓駕駛者在高速下不論直線或過彎都有高度信心。
3
所搭載的膠合式鋁合金車體結構首度見於DB11,也是其一大進化之處。賦予車子極佳的剛性在重量上又能得到抑制。後軸處的副車架結構提高了路面所傳給駕駛者的路感回饋。所搭載的主動避震調整懸吊系統提供Sport、Sport+與Track三種模式,腳上的新Pirelli P Zero跑胎也是與Pirelli專門為Vantage所量身開發。
3
3
新Vantage正式售價從154000歐元起跳,預估於2018年第二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