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Type R血統的心臟! HONDA新Accord 2.0T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17-11-23

美國HONDA在十一月下旬宣布新Accord的高性能車型「2.0T」正式在美上市。

4

新Accord 2.0T最大的亮點,就是它所搭載的2.0升排氣量渦輪引擎與新Civic Type R所用的引擎在許多零組件上的設計是共用的。這具2.0L VTEC Turbo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在內部機構上採用了高效率低慣性渦輪增壓器,可輸出252hp最大馬力與37.7kgm最大扭力。

3
而說到之前刷新鈕柏林前驅車最快單圈記錄的新Civic Typr R,美規車型所搭載的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數據為306hp,與新Accord的2.0 T之間有54hp的馬力落差。美國HONDA表示這是因為新Accord 2.0T的引擎採用了比較小型低阻力的渦輪增壓器,讓它在低轉速帶的油門反應會比較好。畢竟Accord 2.0T仍然是著重日常實用性取向,與偏重高速表現、競技取向的Civic Type R還是有所差別的。與這具2.0T渦輪引擎搭配的,除了六速手排外,還有該級距初次導入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箱。
3
新Accord 2.0T在美國的售價為3.03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