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新增4.0升V8渦輪動力車型

記者:Alegna 2018-01-15

BENTLEY宣佈為Bentayga追加V8動力車型,搭載新一代4.0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並具備Bentley一貫之奢華本性與頂尖內飾,原廠同時也為它調校出專屬的運動特質。

4
▲Bentayga V8採用了Bentley Dynamic Ride這套全球首見的48伏特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確保任何時候的座艙穩定性、駕乘舒適性以及操控性都維持在最高水準。

Bentayga V8車型的產品定位更強調運動特性的面向,為此,它成為車系中首個可選配碳陶瓷煞車系統的車型。並配裝BENTLEY品牌史上尺寸最大、性能最強勁的煞車碟,而這也是目前全球量產車型上最大的前煞車系統。

Brntayga V8配裝BENTLEY品牌史上尺寸最大、性能最強勁的煞車系統,而這也是目前全球量產車型上最大的前煞車系統。
▲Brntayga V8配裝BENTLEY品牌史上尺寸最大、性能最強勁的煞車系統,而這也是目前全球量產車型上最大的前煞車系統。
即使是標配的鑄鐵卡鉗,也採用耐高溫紅色塗料,並提供多達11款的輪圈選擇,搭配黑色鍍鉻格柵與車尾的雙邊四出排氣管,詮釋出全新引擎蘊藏的超凡性能實力。在內飾方面,沿襲手工打造頂級材質的傳統,並與頂尖技術完美結合;原廠也為它提供四座、五座和七座三種座椅配置選擇。全新真皮與實木打造的方向盤也是一大創舉,共有七種木飾面板可供選擇,並將儀錶板、中控台以及車門板等部位應用消光碳纖維飾面來取代木飾面板。


4

Bentayga V8的動力心臟為全新4.0升32氣門V8引擎,最大馬力可達550hp,峰值扭力高達770Nm,最高時速達到290kph,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4.5秒。更好的節能性讓它一桶油85公升可跑746公里,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260g/km,綜合油耗為11.4L/100km。這具引擎除了基本的Start-Stop功能外,還具備汽缸休止設計,可在特定條件下自動關閉八個氣缸中的四個,閉缸過程僅需20毫秒,如此無縫的切換絲毫不會被駕乘者察覺。

3
由於Bentayga V8採用了Bentley Dynamic Ride這套全球首見的48伏特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在車輛轉彎時,可以通過反作用力立即抵消橫向側傾力,確保最大的輪胎接地面積,在座艙穩定性、駕乘舒適性以及操控性都有極高水準。此外,ESC內含多模式的TCS系統,也為越野駕駛提供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而電子助力轉向特別採用了可變齒比的齒條,確保不同車速下都有最佳穩定性。


4

V8車型將全地形套件列為選配,藉此配備只需轉動旋鈕,就可以在多達八種(四種公路和四種越野)模式間輕鬆切換,為各種路面或路況選擇最為適合的動態設置,在此同時,顯示幕還可即時顯示車輛的縱向、側傾、循跡性、轉向角、羅盤方位以及海拔資訊。此外,作為標配的ACC具備自動啟停控制、預測性自我調整巡航控制、和交通輔助系統等功能,還有一系列專門針對城市路況的駕駛輔助工具,譬如交通號誌識別、後方車流預警、全景視圖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