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搭載塞車駕駛輔助機能 HONDA Legend日本小改款

記者:haya 2018-02-20

HONDA汽車二月份在日本當地為品牌旗艦房車Legend推出小改款新車。

4

這次的小改款在內外裝設計上都有換新,外裝部分像水箱罩與前後保險桿造型都與過去不同,給人車身更寬而低的視覺印象。車尾也在左右單出的排氣尾管上方加入鍍鉻飾條,賦予車尾更Sporty的感覺。頭燈與尾燈設計在換新之後。頗具科技前衛感,成為車頭面貌中十分醒目的存在。

3
3
3
至於內裝部分,首先是座椅造型大幅變更,提升座椅的包覆性與乘坐舒適性。車室內的色調搭配選擇增加,儀錶板也加入了銀色飾條來提升細部的質感。此外,在所搭載的IPU智慧型動力控制模組體積縮小化之下,讓行李廂得以釋放增加13公升的容量,行李廂蓋具電動啟閉功能,使用上也更為便利。
3
3
3
在行路表現上,新Legend在車身、底盤與電子輔助、懸吊系統避震器等等都做了細部的重新調校,在提升操控表現的同時也兼顧優異的乘坐舒適性。車體以接著劑塗佈接合範圍增加也提升了車身剛性。所搭載的SH-AWD運動化油電動力四驅系統以引擎搭配三具電動馬達,在驅動力的控制與分配上有很高的彈性,高度的系統成熟性也讓行路性更為精進。
3
而在新Legend所搭載的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中,這次也首度導入塞車運轉輔助機能。當碰到高速公路塞車等情況時,系統會以0km/h至65km/h的車速範圍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同時讓車子維持在車道內行駛,駕駛者不需要操作油門、煞車踏板與方向盤,可以減輕不少駕駛疲勞。

新Legend維持搭載3.5升V6直噴i-VTEC引擎搭配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單一設定,售價為707.4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