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銷售一哥換新裝! C-Class小改款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18-03-05

即使品牌旗下擁有A-Class、B-Class這些年輕動感活潑的入門車系,C-Class依然是M-BENZ品牌的暢銷一哥,去(2017)年的42.5萬輛全球市場銷售成績也讓其他三星家族弟兄望塵莫及。對於品牌的搖錢重寶,M-BENZ對於保持其產品競爭力與新鮮感自然也絲毫不遺餘力,在今年二月發表小改款新車型,而且是Saloon四門房車與Estate旅行車型同步小改登場。

MULTIBEAM LED頭燈系統首次導入

4

這次小改款在外觀上的變化主要著眼於頭、尾燈與水箱罩的新設計。其中AMG車型標配了鑽石形水箱罩,前下裙腳與車尾擴流器也都經過重新設計。後保桿的下半段設計也有所不同,依據車型等級及引擎版本有不同的造型線條及排氣尾管式樣。而其他包括EXCLUSIVE與AVANTGARDE車型也都有不同的水箱罩式樣,讓兩車型分別展現出大器與動感的新面貌。

3
3
在新的頭燈設計之下,以鹵素燈搭配LED日間行車燈為標配,高效的全LED燈則為選配。新C-Class也首度導入在E-Class車系可以見到的MULTIBEAM LED頭燈系統與ULTRA RANGE遠光燈提供部分車型配備。
3
3
3


操作介面強化

而在車室內裝上,則是導入了新的胡桃木與橡木材質飾板與3D木質中控台飾板,同時也追加了新的內裝色(灰/黑、馬鞍棕)。動態多重充氣支撐調整座椅也是首次加入C-Class,其側邊支撐枕與腰部支撐可以獨立透過電動幫浦對氣室充氣來對乘客身體側邊與腰部做個別不同程度的支撐。而腰部支撐更可以透過充放氣過程中脈動的頻率與節奏達到有如按摩般的身體放鬆效果。

3
而在駕駛介面部分,入門車系配備雙筒式儀錶,中間則為5.5吋彩色行車資訊顯示幕。12.3吋彩色數位儀錶則為選配,並提供「Classic」、「Sport」與「Progressive」三種顯示風格。中控台影音資訊娛樂顯示幕也有兩種尺寸,7吋螢幕與16:9格式的10.25吋螢幕。
3
方向盤上的觸控感應介面讓駕駛者只要滑動一下手指就可以操作儀錶板與中控台螢幕中顯示的功能。方向盤上也增加DISTRONI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鈕。此外,列為選配的「ENERGIZING 」車內舒適控制系統可與車上其他舒適性配備,如具有香氛機能的空調系統、座椅電熱、按摩功能、照明、音響系統等做整合控制,讓車室環境與氣氛能夠隨著乘客的心情而隨時變換。新C-Class預計會於今年八月開始在全球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