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推出全球首款超豪華插電混合動力車Bentayga Hybrid

記者:Alegna 2018-03-06

BENTLEY汽車公開最新車款Bentayga Hybrid完整細節,成為全球超豪華插電混合動力車型的首例,此舉也象徵BENTLEY邁向電動化已跨出第一步。這款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集先進的電動技術和強勁高效的新一代V6汽油引擎於一身,將是BENTLEY有史以來碳排量最低車型,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75g/km。

4

BENTLEY Bentayga Hybrid的動力核心包括兩組系統:電動引擎和全新3.0升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E Motor系統具備電動機和發電機的雙重功能,可於純電模式下提供續航能力。本車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四種公路駕駛模式,原本的引擎啟閉按鈕由電動控制控制所取代,可在電動、混動及維持模式下運行,以便於駕駛者在行程中對電池進行有效管理。觸控式螢幕和儀錶會顯示車輛性能、電池消耗及動力來源等資訊,有三種電動模式讓車主即時瞭解車輛是由電池驅動還是汽油引擎驅動,抑或是能量正在流向電池進行充電。


4

Bentayga Hybrid會利用衛星導航資訊,為車主制定電機和引擎的最佳使用方案,車輛在導航過程中會自動針對各個路段選擇最佳行駛模式,不斷計算最高效的電池能量利用方式,並為最需要電力驅動的路段積蓄電能。當車輛抵達目的地後,系統隨即將車載充電電量降為零,從而極大提高車輛整體能效。

3
BENTLEY還為它推出互聯汽車服務,包括電池遠端充電、遠端溫控及車輛狀態報告,可透過智慧手機App操控。此App還具備「充電站搜索」功能,還穎「舒適空間」功能能夠讓車輛自動調整溫度,在進入車內前就讓座艙調節至最適宜的溫度。


4

在NEDC歐洲行駛測試循環中,Bentayga Hybrid以純電模式行駛可達50公里以上,採用家用電源插座充滿電需7.5小時。如果車主家中裝有工業用電源,僅需2.5小時即可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