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I-Pace有望推出SVR性能版本?!

記者:Dean 2018-04-09

Jaguar近期推出了一部結合運動與電動的跨界休旅車I-Pace,而從它的外觀來看,或許很多人會認定他是一輛帶有性能的休旅車,不過JLR戰略執行總監Hanno Kirner表示,其實在定位上屬於一輛城市休旅,因為它真的不快;就因為這樣JLR已開始評估要不要推出I-Pace SVR性能車型。

4

JLR表示,他們沒有承諾任何事情,但已開始評估電動SVR性能車可以帶給消費者什麼,以及該用何種技術製造出真正代表SVR的電動車。I-PACE的速度水平不算慢,技術層面上比起市售的汽油版車款高上許多,如何要為它升級成為SVR版本,這點考驗工程部分技術,而且針對未來會許有可能推出奢華的SVA或者越野的SVX車型都還未下定論。

目前I-Pace標準車型搭載了兩個電動馬達,可提供395匹馬力與695牛頓米的扭力,供應馬達的電池為一個90 kWh的電池組。性能數據表現上,靜止加速到60英里/小時只需要4.5秒,最高時速達到200公里/小時,這對於一輛電動車來說已經堪稱擁有性能韻味。

如果Jaguar要生產I-Pace SVR動力數據方面可能要超過500匹馬力才能達到該有門檻,靜止加速到百公里設定在三秒,最高速度則需高達250公里/小時,如何達成以上目標,考驗工程師的技術,而現階段更是需要考量I-Pace SVR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