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新成員就位!Mercedes-AMG GT S Roadster

記者:haya 2018-05-18

德國Mercedes-Benz的高性能車款子品牌Mercedes-AMG五月份歡喜宣布旗下的「AMG GT」高性能跑車家族中將再加入一名新成員-Mercedes-AMG GT S Roadster,這也讓該家族的車型現在多達十二種,包括四款雙門Coupe、三款Roadster、二款客製化賽道競技車與三款四門Coupe。

4

Mercedes-AMG GT S Roadster的高性能駕馭本質,來自於輕量化的鋁合金空間樑架底盤結構、V8雙渦輪引擎、AMG SPEEDSHIFT DCT 7G sport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軸差速鎖定與雙A臂懸吊搭配運動化避震器。與AMG GT Roadster相比之下,不論在引擎、懸吊、煞車、設計與內裝上也都有許多的提升強化之處。產品定位介於AMG GT Roadster與AMG GT C Roadster之間。

3
3
3
AMG GT S Roadster所搭載的4.0升排氣量V8引擎可輸出522hp/6250rpm最大馬力與68.3kgm/1900-50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3.8秒,極速可達308km/h。懸吊上標配了AMG RIDE CONTROL主動懸吊阻尼調整系統,駕駛者可透過旋鈕在Comfort、Sport與Sport+三種模式做切換,讓懸吊系統轉換不同的避震特性。車上的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切換則提供C、S、S+、Race與Individual五種駕駛模式。駕駛模式會影響到引擎與變速箱的回應性、油門反應、AMG RIDE CONTROL模式、方向盤轉向反應、3段式ESP與排氣聲浪。
3
如果按下中控台的「M」按鈕,就可以在任何駕駛模式下直接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手動換檔,也可以刻意調整懸吊至某設定而不受駕駛模式的影響。
3
車上的軟頂篷由三層纖維材質構成,頂篷支架結構則由鎂合金、鋼材與鋁合金構成,以便減少重量並讓車子維持較低的重心。配合時代趨勢,AMG GT S Roadster也搭載了眾多先進安全駕駛輔助系統,例如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視覺盲點輔助、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