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技術擴大至商用車! M-BENZ Concept Sprinter F-Cell七月發表

記者:haya 2018-07-09

德國M-BENZ汽車七月份發表了Concept Sprinter F-Cell燃料電池概念車。

4

積極尋求替代能源可能性的M-BENZ目前正積極為旗下的中小型SUV-GLC開發「GLC F-Cell」燃料電池車型。而在開發過程中所獲得的knowhow現在也被移植到他們的主力商用車Sprinter之上。

3
3
Concept Sprinter F-Cell的一大特色就是跟GLC F-Cell一樣是具有可外部充電功能的燃料電池車,可以在家中或充電站中為電池進行充電。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具有200hp最大馬力、35.7kgm最大扭力的功率輸出,所搭載的高壓氫氣瓶約重4.5公斤。在氫與氧產生化學反應發電之下,續航里程最多可以達到500公里左右,若是純粹以電池內的電力做純電驅動行駛的話,續航里程則為30公里左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