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故障頻傳 澳洲VW正式召回檢修

記者:Alegna 2013-06-13

就在澳洲VOLKSWAGEN強硬宣示他們的汽車不需要召回檢修後沒幾天,該車廠突然態度180度大轉彎,對外宣佈他們現在已經打算為7速DSG變速箱(DQ200)潛在的故障疑慮負責,開始召回在澳洲所銷售包括Polo、Golf、Golf Wagon、Golf Cabriolet、Jetta、Passat、Caddy在內的2008-2011年份車型。根據車廠預估,牽涉的召回總數恐達25,928台。

4
▲澳洲VW汽車七速DSG變速箱接獲多起車主投訴抱怨出現故障,已正式發起召回。(照片為德國銷售車型,與本次召回車款無關)

和中國、台灣、日本等地區的召回原因相同,本次VOLKSWAGEN汽車的召回禍首依舊是因為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DSG」所造成。根據澳洲recalls.gov.au官網說明,上述搭載該七速DSG的車款必須回廠,以免費更換變速箱內的控制元件,避免可能產生故障造成的電源中斷問題。雖然變速箱故障會造成無法正常運作,不過VOLKSWAGEN汽車強調,即使如此,轉向、煞車與其他週邊系統的功能還是不受影響;該公司在聲明中指出:「即使車輛於行駛中罕見地喪失動力,駕駛人只要繼續好好控制,就能將車輛安全地停住。」


4
▲超過25000輛的VW車款在本次召回範圍內,以修復可能的變速箱故障問題。(照片內車款與本次召回車款無關)

在一連串澳洲VW車主投訴車輛的瑕疵造成「無預期減速」甚至失去動力之後,由於一位VOLKSWAGEN車主於兩年前在墨爾本高速公路行駛中失去動力而遭撞致死事故,澳洲政府開始正式立案調查車廠責任。雖然死者所駕駛的Golf為手排變速系統,和DSG無關,而且正式調查結果必須等到七月才會出爐,但最後仍促使澳洲VOLKSWAGEN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召回相關車輛以確保消費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