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N將推出國產車款專用設定之避震器

記者:HAYABUSA 2000-05-14

對於愛車在操控表現上感到不滿意的改裝車迷們要注意了,據消息指出,日本著名的避震器改裝大廠TEIN將特別針對國內市場的需要,推出國產車型適合版之專用避震器,讓國內改裝迷能夠真正感受到日系改裝產品的優異性。


▲TEIN的技師正在對避震器進行調整工作

根據TEIN在台灣的總代理 信孚產業表示,日系避震器的品質與水準頗受改裝迷的肯定,不過由於國產車款在底盤、懸吊設定上與日本車都有不小的差異,若將專為日本車作設定之避震器直接套用在國產車款上的話,往往會出現偏硬等不符原來理想的情況。因此這次TEIN將推出更適合國內路況及賽道專用之避震器系列,來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要。



▲將調校過程中所有的測量數據記錄下來,以供在日後設計開發時作為參考依據

為了讓「國產車仕樣版」避震器順利誕生,TEIN這次特別由專務董事藤本吉郎帶領數位專門技師前來台灣進行測試與調校的工作,針對上述幾部國產車作最適化的調整,再由信孚的技術人員進行測試,務求作到完全符合國內消費者的改裝要求。在小編前往「探訪」他們進行調校工作的過程中,發現他們特別從日本帶來了六大箱的彈簧以供測試使用,而每位技師也對各車款的底盤部分進行各種的測量並詳實地將這些數據資料記錄下來,以備日後回到原廠進行開發時的參考之用,可說是相當地用心。


相信在TEIN的人員這次親自實際赴台進行調校設定工作之後,必然能夠讓該公司未來在台灣所推出的產品能夠更加貼近台灣車主的需求,同時也能與貿易商所引進的水貨作一番區隔,而台灣的消費者則自然是其中最大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