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性能胎新選擇

YOKOHAMA DNA GP

記者:Griffith 2000-02-19

YOKOHAMA的GP系列輪胎向來就以高性能指向而聞名,而近期在日本所推出的新系列輪胎DNA GP,則是採用了YOKOHAMA最新開發的特殊技術。兼顧了環保,舒適,以及性能等多方面的需求。


所謂的DNA分別代表了D-driving,意味著更優秀的抓地力,足以應付駕駛人的各種操控需求,N-N.V.H,則分別代表了噪音抑制,震動抑制,以及乘坐舒適性,A-assessment則是意味著在不減低抓地力的前提下,降低磨耗藉以降低燃料消耗以及輪胎磨損,以降低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等三個大方向。 根據DNA概念所做出的DNA GP則是YOKOHAMA M7R的後繼產品,當然在動態性能上有著高性能輪胎的表現,但是卻又兼具了降低燃料消耗,強化的濕地性能,以及較以往性能胎更為優異的靜肅性。



DNA GP所使用的原料是由矽元素與碳元素結合而成的多原聚酯,藉由這種特殊合成的原料,讓DNA GP能夠兼具高抓地力以及低滾動阻抗的特性。而在胎紋設計方面,YOKOHAMA則是採用了特殊的電腦三次元模擬技術來分析最佳的輪胎接地壓以及接地形狀,經由三次元模擬技術設計出的胎紋雖然較為另類,但卻能夠做出較傳統胎紋更佳的抓地力以及更低的滾動阻抗。同時藉由三次元電腦模擬技術所計算出的胎紋角度,在排水性以及滾動噪音的抑制方面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在胎肩的部份,DNA GP採用YOKOHAMA最新的ECO-CUT技術,有效的將輪胎的放熱面積擴大,避免在劇烈操駕時因輪胎局部過熱而導致輪胎變形或是爆胎的危險,而在胎壁上則有抑制噪音用的側溝,而這側溝的作用就在於抑制行進間的滾動噪音,有效的降低輪胎的共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