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頡代理SYMS系列潤滑油

記者:HAYABUSA 2000-12-16

喜歡硬皮鯊等改裝車的車迷又有好消息了!為了能夠更符合Impreza等SUBARU車獨特的動力系統構造,峰頡實業特別正式代理引進SYMS Impreza專用潤滑油。


SYMS這個品牌是「Specialist from Yajima for Motor Sports」的縮寫,也就是日本矢島(YAJIMA)工業的賽車競技部門之意。矢島工業是日本一家頗具規模的汽車零件部品加工公司,該公司同時也針對SUBARU汽車旗下各車系出了一系列的改裝套件,從空力套件、引擎電腦、速度錶、排氣管(頭/中/尾段)到懸吊、煞車套件等一應俱全。而這次峰頡則首先引進SYMS專為Impreza之Boxer引擎所推出的機油「Sparrowes-II」與齒輪油「Sparrows GS-II」,讓國內的鯊迷們能有機會選擇真正適合自己愛車的潤滑用油。

●SYMS Sparrowes-II ES-II

SJ-CF4/15-W50

Impreza的Boxer引擎具有良好的平衡性與低重心等優點。不過在另一方面,由短行程連桿所造成的活塞側壓較大,另外曲軸箱內潤滑油的擴散也造成磨損較大的問題。因此好的Boxer引擎用機油必須同時具有低摩擦、高轉速運作負荷能力兩種相反的特性。SYMS Sparrowes-II ES-II將具有良好溫度黏度特性的碳氫類合成潤滑劑與耐熱性、溶解吸附性的酯類合成潤滑劑作適當的調配,並將合成基劑的化學構造與分子設計作最適化處理,能夠讓車子在極限狀態下仍能保持油膜且減低黏性摩擦阻力。SYMS Sparrowes-II ES-II歷經了全日本Dirt Trail C-3組(渦輪改造車)三年的反覆測試開發而成,最適合Boxer引擎高溫高負荷狀態下使用。

●SYMS Sparrow GS-II

GL5/80W-120

強大的引擎動力配上小體積的變速箱是SUBARU車種的特點,不過這種變速箱在構造上對於潤滑油油膜的破壞形成了很嚴苛的條件,SYMS Sparrow GS-II同樣 將碳氫類合成潤滑劑與酯類合成潤滑劑作適當的調配,具有更高黏度的潤滑性讓車主擁有更順暢的換檔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