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超勁光(Vision Plus)升級型頭燈

照距長的升級型頭燈 讓您不再搞不清"路況"

記者:HAYABUSA 2002-04-05

在夜晚或視線不良的環境下開車,車禍就特別多!有鑑於此,繼全省部份旅遊路段早已規定24小時全天候開大燈之外,台北市去年也宣佈將從三月起逐步在危險路段之急轉彎處及交叉路口處路燈桿上張貼反光設備;今年甚至還計劃仿傚國外推動〝機車白天開大燈〞法規


▲飛利浦超勁光頭燈

在上述交通新規要求下,車燈就顯得格外重要,車主們應擁有照距長、亮度夠的頭燈,以及早發現前面路況,避免無謂的事故發生!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為例,預計從今年三月起開始在試辦路段,替燈桿加穿反光衣設備,此時若車主們的車燈品質不佳或使用時效已久,這項改善交通安全的美意必定會打折扣,所以車主們不妨趁這個時候,為愛車換裝一組照距更長的車燈,好讓您及早注意前方路況,不再搞不清楚"路況"。



▲飛利浦(Yellow star)檸檬光車燈

若車齡超過五年以上,那麼對一般鹵素車燈而言,在光衰率平均超過45%-55%的條件下,是到了該汰換的時候了;飛利浦在市面上有一款售價超值的超勁光(Vision Plus)升級型頭燈,它提供駕駛人全球唯一同級產品中亮度加強50%、照射範圍增加10~20公尺與極佳的反射路面與障物功能,坊間售價從新台幣766元~966元不等。

此外,另一款平民價車燈就是飛利浦檸檬光車燈(Yellow star),該產品適合常來往多雨地區駕駛人之需求。檸檬光車燈是利用隔絕穿透力差的藍光,只釋放出黃光的原理,提供駕駛人在雨中、霧中絕佳的視線。壽命是同級產品3倍、也是同級產品中,唯一使用能耐高溫差的石英玻璃、更通過全球最嚴格的德國E1品質認證,每組售價1500元,對經常往返山區或多雨多霧地區的駕駛人相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