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發展新一代省油環保的Energy 房車輪胎

台灣公司引進最新設計的E3A和E3B輪胎

記者:STEVEN 2003-07-27

超過80%的人類和貨物運輸的活動,使用到輪胎。 Michelin努力為運輸效能的提升,貢獻心力。


基於對環境的尊重,米其林輪胎公司投入延伸輪胎生命周期的努力,努力成果包括以下4個方面:

1. 投入翻修輪胎製程的研究和生產,在美國重覆翻修達四次的米其林卡車翻修輪胎,總行駛哩程可以突破100萬公里。在台灣米其林輪胎公司成立了福林輪胎翻修廠,大量延續米其林卡車輪胎的可行駛哩程,降低行車成本,也達到重覆使用的目的。新一代省油環保的Energy 卡車和房車輪胎 就是最佳的範例
2. 資源回收,做為建築和農業用途,包括橡膠跑道。
3. 提高能源回收效能,降低輪胎製造過程中的能源使用,如C3M製程。
4. 發展超低滾動摩擦阻抗的輪胎,省油環保。


Michelin 長期追蹤輪胎資源重覆使用的情形, 在2001年,Michelin的統計如下表:

輪胎使用量以萬噸來計算 西歐 日本 北美 巴西
248 103 300 40
1. 翻修輪胎 13% 9% 15% 22%
2. 重覆使用 17% 12% 5% 0%
3. 資源回收 30% 19% 28% 7%
4. 能源回收 16% 48% 37% 2%
其他使用 24% 12% 15% 69%
重覆使用率1+2+3+4 76% 88% 85% 31%
         


在台灣,Michelin輪胎公司引進最新設計的E3A和E3B輪胎

兩款Energy新引進的房車輪胎,是最新一代歐洲中小型房車輪胎,以優秀的抓地力,有效地縮短煞車距離,提升行車安全,Energy E3A 和E3B並以低滾動摩擦阻抗,省油環保。最新的排水花紋設計,讓雨天行車,更有保障。


Challenge Bibendum環保挑戰賽


米其林集團除了研發高性能輪胎,來提升人類和貨物運輸效益之外,為加快運輸業環保和效率的提升,促成環保科技和車輛加速普及,將於2003年的9月22至25日,結合全球的多元化產業資源,在美國加州舉辦Challenge Bibendum環保挑戰賽。來自歐洲、美洲和亞洲的重量級汽車公司和車輛設計中心,將匯集超過80輛應用最先進環保技術的車輛在美國加州。於三天的活動中,將結合車輛製造廠的研發小組、車輛設計師、環保能源供應者、產業技術先趨、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團體等的參與者。

經由來自全球近200名的媒體記者參與盛會,將和來自汽車和環保能源產業的菁英,共同參與具前瞻眼光的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活動。Michelin選擇世界一流的場地,精心設計許多體驗活動給參加人員,生動地傳遞了環保和性能兼顧的意境。2003年的活動,除了會議中心的論壇討論之外,另有針對9種環保動力車輛的實地測試評比。Challenge Bibendum活動提供客觀的實地測試評比項目,包括廢氣排放、加速、煞車、平衡度、操控、噪音、燃料消耗效率等七大項。

米其林集團製造和銷售輪胎給各種形式的運輸工具,從飛機、汽車、自行車、農耕機、工程車、貨運卡車、捷運電車,和太空梭。旅遊事業部並發行旅遊指南和地圖,涵蓋了歐洲、亞洲、非洲和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