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晶瓷—即用型氫能供應器 打開氫燃料新窗口

記者:整理/Ero 2005-08-18

相信關心環保與未來汽車科技的車迷們一定都聽說過氫燃料引擎車或氫燃料電池車吧,這些科技再發展的過程中所遇到的重大課題就是儲存成本與將氫從水或其他物質中分離出來的製氫成本。曾以所研發之GP2000給氧陶瓷榮獲多項國內外發明大獎的基啟企業,在不斷的努力之下,現在又研發出高科技低價製氫技術為車輛提高燃油效能並提升馬力的車用器材「黑晶瓷」。


▲黑晶瓷在日內瓦發明展上的展示攤位

黑晶瓷的運作原理是將空氣中水蒸氣快速催化解離擷取氫燃料,並直接導入引擎燃燒,不須要貯氫容器並且可隨時拆換裝用於汽,機車引擎上。黑晶瓷利用儲氫合金可逆吸附/釋放氫的特性,在常溫常壓下將空氣中水蒸氣催化反應解離為氫氣及氧氣,作為製氫技術,成本非常低?。如果裝用在車上,可以直接導入汽車引擎燃燒室燃燒(氫氣的熱焓值是汽油的3倍,其燃燒後的產物只有水並且零污染),約可提昇10%以上輪上馬力,節省20%以上油耗,以及趨近於零?染的廢氣排放等等,具有高度的改善效益。

2
▲2
.350
      
2
▲2
.200

  ▲在發明展上拿下的多個獎項證明產品的實際效果(左:金獎狀 右:特別獎)



廠商以黑晶瓷取代替換原車的空氣濾芯來測試使用,在原車引擎未作任何改裝狀況下使用黑晶瓷的效果包括了提昇輪上馬力10%以上、節省油耗20%以上、廢氣排放趨近於零污染. (怠速檢測CO : 0%,HC : 平均20ppm以下)、不需要使用高辛烷值汽油來抑制爆震 (油費更省)、可長效使用15萬公里或更久、不需特別保養,只要定期更換防塵濾棉即可等。這項產品已取得台灣、日本、德國、美國、大陸等地的專利,並榮獲2005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雙料金牌獎與2005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銅雙牌大獎等榮譽。


基啟企業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2號3樓之2 電話:02-27015628 網址 http://www.g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