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中型豪華休旅車 INFINITI QX50 概念車 亮相

記者:Dean 2017-01-03

台灣在不久前才導入小改款的QX50,而沒過多久,INFINITI表示將會在今年的北美底特律車展中亮相QX50概念車,展示品牌對下一代中型頂級SUV市場的重視與願景;車輛會使用最先進的科技系統,不管是在硬體還是軟體,都會看到INFINITI自有的科技。

4

2016年INFINITI正式將旗下休旅車型更名為QX,QX50是繼QX30上來的中型豪華SUV,不僅結合了該有頂級配備外,適中的車身大小,具有濃厚運動感。新世代車型結合原廠賦予的Powerful Elegance設計語彙,也就是車身有強烈的動感與感染力,同時把時尚與實用做了最完美的協調。

從外觀來看,不難發現INFINITI家族特色的影子,像是車頭的水箱護罩、車側的C柱,以及車尾的線條,都結合它該有的氛圍。其中在不違背家族語彙下加入運動因子,像是誇張又突出的車身鈑件,達到QX50該有的Sporty表率。


4

原廠表示,QX50會運用上INFINITI該有的主動駕駛系統,如同Q50上的主動安全配備,主動定速巡航系統、車道偏移會自動修正、雷達偵測前車動態等,另外,還結合了導航車況資訊等,能有效避開雍塞路段。但駕駛還是保有最終的主控權,在不違背相關安全範圍下,能給予電腦最大控制車輛權力,就如同智慧車的前哨站。


4

動力部分為換上INFINITI最新科技VC-T(Variable Compression-Turbocharged)的新世代引擎將,最大量點是車輛行駛狀態下,引擎的壓縮比可以變化,QX50會使用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這顆引擎可以改變(拉高或降低)汽缸內活塞可到達的位置,藉以改變引擎的壓縮比。引擎電腦自動根據車輛駕駛情況控制引擎在8:1(更好動能輸出)至~14:1(更好油耗表現)之間進行變化,以最適當的壓縮比滿足駕駛需求。2.0升VC-T引擎最大馬力可產生268hp與390Nm最大扭力,整體引擎已可媲美現行的V6缸汽油動力,然校效率可提升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