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科技藝術獎初選出爐 來自臺日8位藝術家進入複賽

記者:Dean 2015-06-01

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公司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主辦的「2015 JAGAUR科技藝術獎」初選結果出爐。80多件來自亞洲各國的線上報名作品,由初選委員選出8組作品進入複賽(下按收件編號排列),包括張博志「一種資訊流的觀看方式」(台灣)、郭嘉羚「海動作」(台灣)、大脇理智OWAKI Richi 「Skinslides」(日本)、 姚仲涵「LLAP」(台灣)、賴珮瑜「Another Sky- Meteor」(台灣)、張永達「Hyper.data- N°3」(台灣)、黃心健「繼承之物」(台灣)與久保田晃弘KUBOTA Akihiro 團隊「ARTSAT Project」(日本)等。該8組作品將與提名委員推薦之藝術家於複賽中爭取5位入圍名額,在10月底的2015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盛大展出!

4

自年初以來,針對亞洲創作者進行的Jaguar科技藝術獎百萬徵件,吸引了80餘件來自台灣、日本、中國(含香港)、印尼、印度、南韓、馬來西亞、泰國,以及菲律賓的科技藝術創作者報名角逐。作品媒材涵蓋科技與新媒體創作,如機械裝置、錄像、聲音、互動藝術與動畫……等;創作的意念除了取材於藝術家對生活與社會的細膩觀察與反饋外,亦有運用大數據進行轉喻以及將之視覺化的多元創作手法。


4

初審由2015 Jaguar科技藝術獎的執行委員擔任,評審過程具有高度共識,第一輪即順利選出8位入選名單,進入複賽,這8件作品將進一步和來自臺灣、日本、中國、南韓、馬來西亞以及泰國的藝術專業人士組成的推薦委員所提名的藝術家作品,一同爭取5名進入決賽的資格,複審結果將於7月底公布,5名入圍決賽的藝術家作品將會在今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Jaguar科技藝術獎特展區展出,同時進行決選與頒獎!


4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