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計畫起跑

記者:Alegna 2017-05-05

靖娟基金會與桃園市大溪區內柵國小合作,於5月4日進行交通安全教育的宣導與推廣,今後將進一步推廣至桃園各級學校,從小紮根建立正確的交通觀念。

4
▲為了讓小朋友認識道路上容易忽視的危險性,透過學校協助向學童傳達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根據衛生福利部100年至104年統計資料顯示,交通事故連續蟬聯兒童事故傷害死因之首,因此靖娟將多年累積的交通安全知能向下紮根,自執行兒童交通安全宣導至今,服務的場次超過370場,一共累積服務高達10,000名學童,本會與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動交通安全教育,福特志工團藉由教導趣味的交通安全教案,讓孩子在實作中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知能。像是「視野死角大挑戰」課程透過駕駛視角體驗道具,讓學童擔任小小駕駛發現視野死角的危險之處,並學習自我保護的技巧。


4
▲安全教育志工前進桃園各級學校進行宣導,為學童安全一同努力。

安全評估過馬路」課程則是設置行穿線地墊,讓學童了解車道之概念,並且學習評估安全穿越道路的時間,進而將所學運用到日常生活中。而此次靖娟與桃園市大溪區內柵國小合作,進行交通安全教育的宣導與推廣,內柵國小也成為桃園市第一所投入交通安全教育的學校,內柵國小校長桂景星與家長會長林進賢先生共同表示: 「感謝各界資源投入,實為偏鄉小學之福,也期盼以此為起點,推廣到桃園市各級學校,為學童安全一同努力」。


4
▲內柵國小為桃園市第一所投入交通安全教育的學校,志工也呼籲其他業者能共同支持響應。

同時此次活動協辦人何柏毅與吳良哲先生聯合表示: 「交通安全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必須從小扎根,樂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福特六和汽車共同執行該專案,也呼籲其他業者能共同支持響應,為學童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靖娟希望從落實兒童的交通安全教育做起,建立正確的交通行為及觀念,一同守護兒童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