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播 Porsche Panamera上海車展亮相

記者:Max 2009-04-13

看準了中國大陸無窮的消費潛力,保時捷總裁兼執行長Dr. Wendelin Wiedeking表示將於上海車展正式向全世界發表這款全新的四座GT跑車Panamera!除此之外,Dr. Wendelin Wiedeking也說,透過上海車展的發表,保時捷也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嘹亮的宣言,對於欣欣向榮的亞洲市場深具信心:「這是一個明確的宣示,代表我們將更加依賴亞洲市場,且完全相信亞洲未來的經濟潛力」。

5

保時捷會如此重視中國市場不是沒有原因,在2007/2008會計年度,保時捷單在中國就有7,600輛的銷售成績,成長幅度更達到140%以上。這佔了保時捷在全球銷售量上一個極大的比重,因此選在上海車展為Panamera的全球發表掀開序幕。

Panamera是繼911、Boxster/Cayman及Cayenne之後,保時捷的第四個全新車系,藉著Panamera這款全新四門跑車的推出,保時捷得以吸引那些期待擁有豪華轎車般的舒適性與寬敞空間、又希望同時保留保時捷典型性能表現的客戶們。

Panamera所創造出的全新市場級距,涵蓋了典型的GT跑車與豪華性能轎車。在全球經濟景氣良好時,此一級距範圍的全球新車年銷量約為一百萬輛。保時捷期望在Panamera的產品週期內可以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20,000輛以上的市場表


Panamera除了搭載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首度搭載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之外 ,Panamera還擁有了多項首次應用於豪華性能跑車級距中的創新科技,包括於各個懸吊彈簧上皆裝載額外氣瓶的全新保時捷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以及頂級Panamera Turbo所配備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可依車速進行多面向調整的後尾翼。

此外研發工程師們特別專注於Panamera的燃油經濟性:搭載採用DFI燃油直噴技術的高效能V8動力元件、輕量化工程結構、引擎自動啟閉功能、空氣力學應用、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多項尖端科技,有效的減少了磨耗與液壓損失,令Panamera的燃油經濟性成為同級四座GT跑車的首選。

就像Cayenne一樣,全新Panamera將在保時捷位於萊比錫的工廠進行組裝,預計將於2009年9月進入歐洲、南美以及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部分市場,同年10月進入北美及澳洲市場,2010年初進入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