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改裝車展】EPIC CARTEL SCION tC

小跑車變身演出上空秀

記者:Ray 2009-11-10

為了因應北美的特殊市場,銷售的豐田(TOYOTA)於2002年創立的SCION這個主攻北美的品牌,旗下推出多款年輕化車款。其中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莫過於tC這部小跑車。SCION tC用上2.4升VVT-i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五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變速箱,以不到20,000美元的售價搶攻年輕市場。

5

既然是瞄準年輕市場,那麼SEMA改裝車展又怎會少了這部日裔小跑車?看看這部EPIC CARTEL SCION tC,採用誇張的美式DUB風格,在內裝以及外觀上都做足了改造。


5

外觀方面首先切除了3英吋的A柱,並且移除了B柱,讓車高降低,創造更為流線的車身線條;低到不行的懸吊,已經將三分之一的車輪藏在輪拱中;同時將排氣管改為側邊排氣,但絕對不是為了性能,純粹的“帥”而已;類似硬頂敞蓬車的後廂蓋開啓方式同樣也是噱頭之一。


5

內裝方面,從新打造的中控台,以將儀錶移至中央;復古的座椅,將頭枕移除的設計彷彿回到了60-70年代;當然沒來一組“咚滋咚滋”響的音響組,怎對得起廣大的SEMA車迷?


5

引擎方面,2.4升VVT-i引擎加上TOYOTA車系的御用聖品TRD機械增壓,不讓這部敞蓬小跑車成為軟腳蝦;就連制動系統也是來自TRD部品。

“這部EPIC CARTEL SCION tC完美的詮釋了顧客和改裝廠之間的互動” Jeremy Lookofsky,CARTEL工程師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