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改裝車展】MAVIZEN TTX02電動摩托賽車

誰說賽車不環保?

記者:Ray 2009-11-11

在四輪的世界中,大家所悉知TESLA可謂是電動車的佼佼者,當然來自台灣的自有品牌LUXGEN所研發的電動車也是不遑多讓。但是要將電動車走向賽車領域,兩輪的世界可是不會輸給四輪。讓大家看看SEMA改裝車展上的另一顆新星MACIZNE TTX02。

5

將在明年五月正式登場的MAVIZEN TTX02,首先會在TTXGP賽事上做測試。說到TTXGP,是由Azhar Hussain所創辦,主要為推動零排放的環保摩托車賽事,Azhar Hussain同時也是MAVIZEN TTX02背後的投資者。


5

MAVIZEN TTX02用上的是兩具AGNI 95電動發動機,可發揮100匹的馬力。既然是電動發動機,能源方面就不再是汽油,而是由三具鋰電池供應。雖然原廠並未透露其續航力,不過一般相信應該可以應付38英里的TTXGP Isle of Man的賽道。


5

不過MAVIZEN TTX02最酷的一點,是其猶如一具裝上輪胎的筆記型電腦。用上Linux系統,MAVIZEN TTX02甚至有自己的IP位址,當然也提供無線上網的功能。目前MAVIZEN的預估售價為40,00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