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開幕式

汽車聯盟主席Dave McCurdy、通用汽車行銷總監Bob Lutz發表演說

記者:Ray 2009-12-03

2009年洛杉磯車展在美國西岸時間12月2日上午8:30分於洛杉磯市區Convention Center舉行。現場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共襄盛舉。而今日首先的活動便是由 汽車聯盟主席Dave McCurdy、通用汽車行銷總監Bob Lutz發表Keynote演說。

5
▲2009洛杉磯車展,汽車聯盟主席Dave McCurdy發表演說

汽車聯盟主席Dave McCurdy首先發表演說,在演說中他表示:世界上所有的工業,無一像汽車工業一般致力於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當然,對於世界經濟的促進也是不遺餘力。日後,汽車工業也會以同樣的的角度以及方向為世界的經濟、環保議題繼續的貢獻一己之力。除此之外,汽車也將會朝向高科技、高安全性的未來邁進。


5
▲通用汽車行銷總監Bob Lutz代替下台的首席執行長Frederick Hendersonz發表演說。

而通用汽車行銷總監Bob Lutz也在隨後演說中指出:2009年對汽車工業來說是相當艱鉅的一年。尤其對通用汽車來說,在經歷重整之後,通用汽車旗下的四個品牌CHEVROLET、CADILLAC、GMC以及BUICK,都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當然,通用並不會就此停滯,在2010年會持續推出新作,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CADILLAC CTS Sport Wagen以及BUICK LeCrosse。此外,對於綠色科技,GM也表示過去一年來,許多汽車同業都盡全力的發展綠色科技。在演講中GM也提到最近在中國大陸所成立的科技實驗室,更是GM持續走向全球化以及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重視。


在Hybrid、綠能燃油以及燃料電池上,GM都持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於研究發展。GM已不同以往,將不再是製造耗油汽車的製造商,往後將會以全新的面貌呈現於世人面前,以製造更符合消費者期待的車廠自居。


在汽車聯盟主席Dave McCurdy、通用汽車行銷總監Bob Lutz發表演說過後,2009洛杉磯國際車展正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