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AUDI A3 TDI獲選2010年度最佳綠能車款

綠能柴油擊敗眾家車款

記者:Ray 2009-12-04

2009洛杉磯車展除了是各家車廠發表新作的最佳舞台之外,其以綠色節能為本次展出的宗旨,藉由許多綠能車紛紛推出之際讓人強烈感受到其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大會也同時在美國西岸時間十二月三日頒發2010年度最佳綠能車款獎項予AUDI A3 TDI。

5
▲2010年度最佳綠能車款:AUDI A3 TDI

這項由Green Car Journal雜誌所和洛杉磯車展大會一同頒發的2010年度最佳綠能車款獎項,有許多標榜綠色節能的新車參加角逐,最後由六位汽車工業以及環保專家一同評選出決選的五款車,分別是:AUDI A3 TDI、HONDA Insight、MERCURY Milan Hybrid以及VOLKSWAGEN Golf TDI。



▲AUDI北美總裁Johan de Nysscheny接受頒奬

「AUDI A3 TDI雀屏中選的原因在於這是部多功能的五門掀背車,配上高效能的TDI引擎,在高速公路上能有每加侖柴油可跑42英里的表現。同時這款安靜的AUDI TDI柴油引擎,比起一般AUDI A3汽油引擎多出達50%的節能效果,更可說明了AUDI榮獲此獎項當之無愧的理由。」Green Car Journal發行人Ron Cogan如是說。

「贏得這座獎座,AUDI展現了TDI卓越的柴油科技,成功的降低了碳排放量,同時更證明了TDI是具高效能的柴油引擎。」AUDI北美總裁Johan de Nysscheny在受獎後發表聲名。

這項由大會和Green Car Jurnal一同舉辦的獎項,於2005年開始,每年都於洛杉磯車展中選出年最佳綠能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