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MAZDA展場重點

MAZDA2搶攻北美年輕市場

記者:Ray 2009-12-05

2009年在一片節能環保聲浪中,許多大型房車在北美許多都市都不見熱賣。異軍突起的除了FORD宣布FIiesta正式進軍北美,MAZDA旗下的MAZDA2也不甘示弱,於洛杉磯車展推出上市計畫。

5

在北美有著不錯表現的MAZDA3 Hatchback以及Sedan車型,最近將要再增添一名小兄弟幫著打天下。MAZDA 2的上市,鎖定的是年輕18-24歲的族群。其多樣化的外觀顏色和活潑的內裝設計,相信可擄獲不少愛好MAZDA的年輕車迷。


5
▲Active2 Surf以及Snow版本

採用1.5升汽油引擎,並且提供四速自排以及五速手排變速箱供車主選擇。雖然這部車已在台灣上市有一段時日,但對於習慣大車文化的北美而言,倒是挺新鮮的。這部MAZDA的全球攻略車,勢必將為北美B級距車型帶來一波戰火。


5
▲MAZDASPEED 3

現場除了展示新車之外,另車迷們感到興趣的還有改裝版本的MAZDA2,分別為MAZDA 2Evil以及Active2 Surf以及Snow版本。MAZDA北美宣稱2010年夏季便會在北美展示間看見其芳蹤。


5
▲MAZDASPEED 3標準配備:六速手排

現場除了MAZDA2之外,MAZDASPEED 3也是另外的展場焦點,這部Hot Hatch鋼砲,採用MZR-L3T引擎,可輸出263匹馬力。全車MAZDASPEED外觀套件,並且搭配六速手排,相信這樣的規格一定也讓許多喜愛MAZDA的車迷垂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