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FISKER油電混合雙雄

Karma、Sunset聯袂出擊

記者:Ray 2009-12-05

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以綠色科技為主軸,不過眼見新車卻沒有想像中的來得多。然而在展場的另一端,出現了這樣一家車廠:FISKER。

5

和TESLA有著異曲同工之妙,FISKER的總部同樣位於加州。不同的是TESLA總部位在北加的Menlo Park,而FISKER則是在南加的Irvine。不過這次的洛杉磯車展並未見到具有較高知名的TESLA現身,反倒是FISKER自家的兩部跑車驕傲的展現在世人面前。


首先是FISKER Karma,這部大型四門跑房車,用上的是一具由GM提供的2.0升渦輪增壓的Ecotec引擎,可提供260匹馬力。同時還要再配上一具鋰電池模組,可提供22.6千瓦的動力。這樣的動力組合,FISKER原廠稱之為Q-Drive,兩者合併便可以具有408匹的驚人輸出,扭力則有1300Nm。


5

這樣的動力組合,給了FISKER Karma 0-100km/h衝刺只需不到六秒的時間,極速可達200km/h。然而在全電動模式下,Karma可提供額外的50英里可供驅使,不過在這樣的模式下,極速僅僅有95mph。目前Karma已經進入交車期,其定價為87,900美金。


現場除了FISLER Karma之外,同時還有硬頂敞蓬跑車Sunset,作為第一部混合動力的硬頂敞篷車,Sunset的售價預估會比Karma高出不少,預計將相當接近100,00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