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HYUNDAI 參展重點

2011年Sonata、2010 Tucson

記者:Ray 2009-12-05

此次的洛杉磯國際車展,就屬來自韓國的HYUNDAI最風光了。一般車廠會選擇媒體日其中一天作為記者會發表的時程。不過今年的HYUNDAI可說是贏了面子和裡子,竟然連續兩天都有記者會,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5
▲HYUNDAI Sonata積極搶攻北美中型車市場

首先,第一天的記者會,HYUNDAI推出了自家中型房車,採用汽油四缸2.4升直噴引擎的2011年式樣Sonata。這部具備197匹馬力的中型房車,採用6速自排系統,在外觀方面承襲了 HYUNDAI自家旗艦Genesis Coupe的元素,在車身線條方面頗具流動感,內裝更可看出HYUNDAI在設計方面逐漸展現出成熟了功力。


5
▲Sonata新穎的內裝

初期上市的Sonata將只有四缸2.4升引擎,未來還將裝載上2.0渦輪增壓引擎以及Hybrid Blue Drive樣式。而上述兩款車都可在2010年底面市。目前Sonata會在阿拉巴馬州的HYUNDAI工廠進行生產組裝,價格上相信會相當據有競爭力,預計明年一月便可正式進駐展示間。


5
▲HYUNDAI的SUV主力:Tucson

再來就是北美頗受歡迎的SUV車型,HYUNDAI在第二天又舉辦了場記者會,向與會媒體介紹2010年式樣的Tucson。北美所上市的Tucson,共有兩款車型,分別是GLS與Limited。兩款車型都用上2.4升汽油引擎,具備176匹馬力。GLS提供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變速箱,而Limited車型則一律為六速自排,搭配225/55HR18規格輪胎(GLS為225/60HR17)。當然兩款車型也都有前驅和四驅車型可供選擇。


5

然而令人驚訝的是Tucson的基本售價,HYUNDAI報出了20,000元美金企圖搶攻北美SUV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