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荷蘭超跑廠SPYKER現身

吸睛焦點:C8 Aileron Spyder 2009

記者:Ray 2009-12-09

以往都只能藉由廠照來望梅止渴,此次的L.A. Auto Show,來自荷蘭的SPYKER可說是給足了面子, 雖然等不到C12 Zagato,但也派出自家的 C8 Aileron Spyder迎戰。

5
▲C8 Aileron Spyder 2009

目前美國的超跑展示間已可看到上一代C8的蹤影。與歐規板本不同的是:美規版本的方向盤並不是傳統螺旋槳式的方向盤,而是換上符合美國當地法規、具有安全氣囊功能的方向盤,雖然造型上不若螺旋槳方向盤來的經典,但卻也不失SPYKER高雅的作風。


5
▲手工縫製的精緻內裝

然而值得大書特書的,並不是那具來自AUDI的V8引擎,而是其精細的內裝。看看那手工縫製的內裝,是由名廠Dutch Royal Tanneries Hulshof製作,搭配上鋁合金的儀表版,真的不禁令人讚歎這樣的內裝功力。


5
▲來自AUDI的V8引擎

當然,來自AUDI的V8引擎,還是讓這部超跑如虎添翼,其動力輸出數據為400匹馬力、359lb-ft,0-60英里的衝刺時間為4.5秒,極速則有187英里的表現。制動力方面選用英國AP製品,變速系統則有六速手排和ZF製自排。不過當您看到那精製作工的手排排擋桿,應該就會改變主意。


5

目前美國當地售價為23萬美金起跳。不過看看那經典的設計,相信以富豪們的品味應該是不會在乎這點“小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