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GM參展重點

CADILLAC CTS Coupe + BUICK Regal

記者:Ray 2009-12-11

在去年歷經破產危機之後的GM,除了將旗下的HUMMER賣給了來自中國大陸的四川騰中重工之外,也宣布PONTIAC這家經營了近百年的品牌將在2010年結束。其未來重心將會集中在CADILLAC、BUICK、CHEVROLET以及GMC這四個品牌。

5

經過重整後的GM集團,在2009洛杉磯車展當中,唯一的一場記者會便是宣布旗下BUICK品牌Regal房車上市的消息。看看這部REGAL的外型,是不是就和OPEL Insignia很像?沒錯,這就是Insignia的北美版。同時這部Regal也和中國大陸先前上市的別克新君威為同款車型。


5
▲和OPEL Insignia如出一轍的BUICK Regal

BUICK Regal的推出,宣誓了北美的BUICK再度用上了四缸的引擎,這具基本款為2.4公升的EcoTec引擎,將率先搭載於Regal身上。不過喜愛渦輪引擎的車主們也可選配2.0升的渦輪引擎,同款引擎也可在同屬GM集團的PONTIAC Solstice GXP, CHEVROLET HHR SS和Cobalt SS上見到。而2.0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20匹馬力,扭力方面則有258lb-ft。而全車系配上18吋的輪圈則是在BUICK優雅的外觀上增添了些許運動感。


5
▲CTS Coupe! CTS家族全員到齊。

在CADDILAC方面,除了近來在北美汽車廣告中常出現的CTS Sport Wagen車型之外,CTS車系再趁勝追擊,推出了Coupe車型。這部外型和CTS Sedan極為相似的CTS Coupe,事實上在全車造型部份只有前保桿以及水箱護罩和CTS Sedan共用。至於內裝部份,兩張由RECARO代工生產的座椅具備了14向的調整功能(選配),中控台部份也都採用手工縫製皮革。同時還要再加上BOSE 5.1環場音響系統以及全功能的彈出式螢幕導航系統。看來多樣化的高級配備頗有和歐系車一較高下的意味。


5
▲Converj概念車

CTS Coupe引擎則由3.6公升V6引擎擔綱,動力輸出可達304匹馬力。變速箱則為標準的六速手排,當然也提供六速手自排供車主選配。底盤部份為配合北美氣候,則有後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雙版本。


5
▲現在推出Hybrid?CHEVROLET動作有點慢!

概念車部份,則有CADDILAC Converj以及CHEVROLET Volt混合動力車。其中GM也宣布了將投資3億3千6百萬美元於其位在底特律的工廠,用來生產CHVROLET Volt,這項生產計畫於2010年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