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Touran大幅改良 更有Golf味

記者:haya 2010-04-12

VOLKSWAGEN汽車在德國萊比錫車展上,發表了改良幅度不小的新款Touran。其中Blue Motion版本依歐洲複合模式測試油耗值為21.74lm/l,CO2排放量為121g/km,環保表現在同級中領先對手。

5

於2003年秋天首度問世的Touran是以Golf底盤為基礎的三排座椅設定MPV,目前全球累積銷售台數以達113萬輛,可說是德系小型MPV中最成功的一款。Touran於2006年時,曾經進行過一次外裝變更的小改款,這次算是第二次的小改款。


5

這次的改款動作中,導入了VW最新的設計DNA,車頭與Golf相似度也更高。水箱罩施以光澤黑色處理,並在橫柵上加上鍍鉻處理來提高質感,車尾D柱附近還加上了原廠稱為tornado line的摺線,強調動感的視覺氣氛。車尾則有新設計的車頂後擾流翼、空力特性更好的尾門造型與LED尾燈等,風阻係數Cd值也從現行的0.32提升至0.29;雙氙氣頭燈與由12顆LED組成的日間行車輔助燈也首次列為選購配備。


5

內裝部分除了所使用的外覆材質有變換外,中控台造型也有更新,看起來更有質感。此外,三幅式方向盤、白色背光與新的DSG排檔桿設計也都是此次改款的變更之處。


5

Touran歐規版的標準座椅設定為二排座椅五人座,三排七人座為選配。第三排座椅採用了新的「Easy Fold」機構,不用時可以很輕鬆地收折。考慮到駕駛者的後方視野,第三排座椅頭枕體積變得比較小。五人座狀態下行李廂空間為695公升,將後排座椅椅背打平後可擴增至1989公升。



動力陣容則包括了三具汽油引擎、一具瓦斯引擎及四具柴油引擎,全部都採用最新的直噴渦輪技術,廢氣排放也都通過歐洲五期(EURO 5)排放法規。RENAULT Scenic、CITROEN C4 Picasso、OPEL Zafira等車都是它在歐洲市場上鎖定的主要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