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有餘 精彩不足的2010年台灣國際機車展

記者:Max 2010-04-15

以往都和汽車零配件展一起參展的機車展今年獨立出來在世貿一館出展,雖然官方聲稱共有195家廠商參展,429個攤位的規模,不過現場人潮卻出乎意料的冷清。大會除了舉辦機車情人選拔外,更提供包括機車以及機票等大獎盼望星期假日能帶來更多的人潮!

5
▲私心認為展場中的歷史博物館區是繼機車美人後最有看頭的。

在世貿一館所舉辦的2010年台灣國際機車展整體展場規模僅用上一館的1/2(另一半是家具展),而在一半的展場中各攤位間也顯得有點寬鬆。放眼參展名單當中雖然名單多達195家,但扣除掉一些大陸廠商之後,台灣也僅有SYM一家機車商參展!光陽、YAMAHA、PGO、Suzuki或是哈特彿今年統統沒有出席。而去年看到的各式重機今年一樣看不到。


5
▲SYM利用超薄顯影的人形看板來詮釋旗下雙渦流引擎的作動原理。

不過今年的機車展當中還是有新同學報到,那就是中華汽車所推出的e-moving電動機車。中華表示除了先前的自行車之外,往後對兩輪車的市場也會積極經營開發。目前e-moving預計將會在5月時正式對外上市,消費者前往中華汽車的展間就可以購買以及維修e-moving!


5
▲e-moving的後搖臂就是這麼一片鐵板,廠方解釋經過工程驗證後這樣的後搖臂可靠無虞!

雖然今年車展沒有太重量級的新品上市,不過看不到靚車還有靚女可以看!除了各廠家所找來的Show girl之外,主辦單位更是大手筆推出10名機車情人來吸睛。這10名機車情人有人標榜是山寨版的許偉倫,其中也有不乏藥學研究所的高才生美女!果然一場立刻吸引所有現場攝影記者前往拍攝!


5
▲10名機車美女不同時段還會換裝喔!

「2010年台灣國際機車展覽會」展覽時間為4/15~4/18,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 時於世貿一館舉辦,4/15~4/16僅供國內外業者參觀,一般民眾開放時間為4/17~4/18(票價每張新台幣200元),憑 入場券上截角即可參加摸彩活動!


獎項包括聯民技研鋰鐵電池超機車乙台、中華汽車(綠捷) emoving電動機車乙台、長榮航空亞洲線來回機票乙張、中華航空香港來回商務艙機票乙張、周大福珠寶、皇欣重機安全帽、均岱 SIGG瓶…等多項大獎,機車展年度盛會邀請車迷們共襄盛舉。展覽相關資訊及其他展覽相關資訊歡迎上網台灣國際機車展網站查詢,網 址:http://www.motorcycletaiwan.com.tw/chinese/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