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IAT電動概念車炫 電池快速更換機構也成焦點

記者:haya 2010-04-26

本屆車展中,許多大車廠與獨立汽車設計廠商都推出了原創企畫的電動車款,其中一家相當知名的獨立汽車設計公司阿爾特(IAT)汽車技術有限公司便集合了創新的理念與先進開發技術,推出了「竹風」、「武峰II」、「eTAXI易的」這三款電動車與配套設施「電池快換機構」。

展現中國風的綠色環保概念—竹風

5

2
▲2
.600


2
▲2
.600


外觀具有中國風的「竹風」為雙廂四座車型,並且採取前輪驅動設定A搭載60kW/216Nm輸出的高性能永磁同步馬達,電池為17kW-h的高性能錳酸鋰離子電池,具有電池快換功能。竹風極速可達140km/h,充一次電可跑160km/h。


跨界電動跑車—武峰II

2
▲2
.600


2
▲2
.600


武峰II是`06年北京車展上登場之武峰的進化版本,車型屬於跨界雙座跑車。在這次進化中將動力改為純電動,並對車身前後造型做了修改,大家也可以看到鷗翼車門與車室內裝的設計。新造型的武峰II看起來更勇猛,更具攻擊性,其極速可達200km/h以上,0-100km/h加速成績為7秒。


發揮電池快換系統優勢的eTAXI易的電動計程車

2
▲2
.600


2
▲2
.600


eTAXI易的概念車則是以計程車為使用設定的電動概念車,現階段電動車都有續航里程短、充電時間長的問題而不適宜當計程車使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此次也展出了電池快換系統,透過充電站內的快換機構,完成整組電池組的更換,拆卸電池組只需90秒,整個換裝過程差不多五分鐘,與一般加油時間差不多。eTAXI易的概念車充電時間約為八小時,快充模式則約30分鐘可充達80%電池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