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CLS遲來的對手 BMW Concept Gran Coupe

五系列為基礎的四門Coupe

記者:haya 2010-04-27

大家還記得2007年上海車展中,BMW曾推出過一部名為Concept CS的概念車,讓大家預覽一下BMW未來市售四門Coupe的模樣嗎?很可惜的是,當時BMW因為公司營運表現不佳的理由,在`08年11月正式確定腰斬Concept CS的量產計畫。對手M-BENZ則順利發表CLS,搶得市場先機...。

5

這一次車展,BMW再度拿出了一部標榜四門Coupe車型的概念車Concept Gran Coupe,與上次的Concept CS不同,這款概念車的成熟度超高,幾乎已經是市售狀態,看來BMW這次是玩真的了。


5

以五系列四門房車為基礎所開發的Concept Gran Coupe外型上有著銳利如鯊般的車頭前緣與平緩弧線所構成的車頂線條,車身輪廓也相當平坦,沒有太多複雜凹凸折線起伏。達到5000mm的車長比五系列四門房車還長了100mm,塊頭不小,車高則在1400mm以下,比五系列低了100mm,這種低趴修長的體態也正是它獨具的特色。全車導入最新LED技術,除了頭尾燈外,後擋風玻璃上的第三煞車燈也是LED。


5

據BMW內部的流言所傳,Concept Gran Coupe預計在今年之內就會以新一代六系列的衍生車定位正式發表,果真如此,M-BENZ終於可以跟這位遲來的對手好好的比拼一下。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