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保時捷Panamera、Cayenne、918 Spyder亞洲首演

記者:Alegna 2010-04-27

保時捷原廠於日前的2010北京車展舉行了Panamera與Panamera 4的全球首演,以慶祝全新Panamera車系的迅速擴展。保時捷的第四車系於去年成功導入市場之後,緊接著又將在2010年五月推出這款4門GT跑車的入門版本。

5
▲Panamera 4

如同先前已在全世界贏得超過50項大獎肯定的V8版本,Panamera與Panamera 4同樣完美結合了跑車性能以及超群的舒適性與日常生活實用性。這兩款車型皆搭載了擁有燃油直噴技術(DFI)的3.6升V6引擎,可產生30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40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依循保時捷的命名傳統,Panamera的動力經由後輪傳遞﹔Panamera 4則搭載主動式全輪傳動系統。


5
▲Cayenne

於北京車展舉行亞洲首演全新的Cayenne S Hybrid也如同上述的兩款全新GT跑車一般,完美呈現出保時捷智慧性能(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的超群性能表現:三款車型皆搭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全新科技,在新歐洲駕駛循環測試底下皆有著每百公里低於10公升的油耗表現。


5
▲918 Spyder

保時捷董事長兼執行長Michael Macht表示:「Cayenne與Panamera這兩款車型將為保時捷在中國市場帶來顯著的成長,未來也有潛力使其成為全球最大的市場。我們估計可在2010於中國市場達到超過10,000台的銷量﹔憑藉著今年中國地區的保時捷展示中心將由27家成長至35家,我們也非常有信心能在未來幾年內持續有著雙位數的成長。」


5

保時捷原廠同時將於2010北京車展呈獻擁有超高效能與超低排污的高性能中置引擎超級跑車,再一次證明保時捷原廠於混合動力科技上的超群成就。918 Spyder這款超級概念跑車完美結合尖端的賽事科技以及電子移動性能,從而擁有令人著迷的性能表現:一方面有著每公里僅70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及驚人每百公里3公升的油耗表現,比一般都市小車更加節能!另一方面卻又有著超級跑車般的性能表現,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不到3.2秒,極速可超過時速320公里,Nurburgring的單圈時間更是在7分30秒內,比保時捷Carrera GT還要快!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