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VW對中國增資 擬新建二座工廠

記者:haya 2010-04-28

VOLKSWAGEN在這次車展中除了擺出龐大的參展車陣式外,也發表了重要的對中國市場增資消息,準備籌建二座新工廠來擴大產能。

5

VW原本打算在中國投入44億歐元,來擴增生產設備與規模,不過,由於他們在中國市場的新車銷售表現高過w薄A因此這次決定再追加16億歐元,這一連串的頭資總額高達60億歐元。

在追加投資的計畫之下,VW將分別於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這二家合資公司新建一座工廠,以因應中國日益增加的市場需求。此外,VW也宣布了2010年在大陸的新車計畫,包括小改車款在內一共會有七部新車款上市,Tiguan長軸版、Golf GTI、Passat CC、JettaA2小改款都在這波上市名單之中。

VOLKSWAGEN 2010年第一季的中國市場新車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60.9%,達到28萬4146台,在乘用車類別中市佔率第一,面對這樣的市場大餅,難怪VW會採取這麼積極的經營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