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吉利ENGLON TXN

英倫計程車京城再現

記者:haya 2010-05-05

去過英國倫敦的人應該都會對一襲黑裝,造型古典的計程車印象深刻,在北京車展吉利汽車的攤位上,同樣可以看到一部名為吉利ENGLON(英倫) TXN的黑色古典計程車,因為它真的是倫敦老計程車的「繼承」車。

5

可說是英國「名產」的倫敦計程車,是由MBH公司旗下的LTI(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公司所製造,從1948年創立以來已經累積生產了10萬輛以上的倫敦計程車。不過LTI在2009年時的負債已經高達700萬英鎊,不得不尋求外援來解決困境,這時剛買下瑞典VOLVO汽車再度跳出來,宣布於2010年三月,將對MBH的出資比率由23%提高到50%以次,拿下了MBH與LTI的經營權。


5

之後吉利與MBH在上海成立合資公司,進行倫敦計程車零件部品的生產,在送至英國進行組裝以節省生產成本。這部倫敦計程車的後繼車款則是由吉利自行開發,與老倫敦計程車相比多了一些現代感,車內更佳舒適,特別是駕駛者的環境更好,動力上則有2.4升汽油引擎與2.5升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