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霸!TOYOTA Yaris GT-S Club Racer

記者:Alegna 2010-11-04

日前美國TOYOTA公司向SportsCar雜誌徵詢可否有意願改造曾在2008 SEMA Show亮相的Yaris Club,並以80~90年代享有盛名的Celica GT-S為名,重新打造出競技版風格的Yaris,而後者接下了這個挑戰書,並在今年的SEMA改裝車展中展出,也就是Yaris GT-S Club Racer。同樣使用1.5升原廠引擎,不過這款車經過改造後,馬力輸出從105匹增加至145匹,包括進氣、引擎Head、汽缸頭、凸輪軸...以及零零總總的輕量化工程,最後雜誌社還派出編輯實際下場參賽,並且拿下SCCA的Southern Pacific H Production Division Championship冠軍。

5

SportsCar雜誌首先進行的就是輕量化,他們減輕了將近180公斤的重量,一些舒適性設備譬如空調、音響等,全都移除,最後Yaris GT-S Club Racer車重剩下860公斤。外觀換裝了美國著名的改裝廠Seibon所製造的碳纖維引擎蓋與尾門,車胎為Goodyear Eagle Sports Car Special 20.0x9.5-13競技用光頭胎,內裝除配裝符合FIA規範的Sparco座椅和六點式安全帶、踏板,方向盤也換裝為快拆部品;其餘還包括AST減震筒、Eibach ERS彈簧、Carbotech煞車來令片、Goodridge金屬油管等。


5

至於1NZ-FE的1.5升引擎具有145hp/7252rpm的動力輸出,並加裝LSD與輕量化飛輪,終傳流用Scion xB(4.312),大幅改裝之後,最後SportsCar雜誌還讓編輯開上賽車場實際參賽,並在南加州Willow Springs Raceway的比賽中,拿下Southern Pacific Championship H量產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