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道而馳的油電車 TOYOTA Prius C&A Custom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0-11-04

關於Prius這部車的改裝品一直都是不虞匱乏,如今在美國SEMA改裝車展中,TOYOTA也展出了一款由日本TOYOTA自動車部門旗下Conversions and Accessories(C&A)所操刀改造的右駕版Prius。

5

除了誇張的外觀之外,廣泛應用輕量化的碳纖材質其實才是最大重點,除了車門之外,所有的外型組件都是碳纖製成,這些包括前後及車側裙腳、尾翼、保桿、水箱罩與超大氣壩、引擎蓋、車頂、尾廂門、後保桿和一些小配件等等。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這部展示車上並沒有傳統的兩側後視鏡,而是配裝了攝影機鏡頭來取代,此外整合尾燈組也動過手腳,還有會發亮的TOYOTA商標。


5

底盤上,C&C將懸吊降低,其中車頭降了10cm,車尾則是15cm,和鍛造輪圈搭配的可是215/40R18的Eco Sport節能跑胎,在炫耀運動化的同時總算還記得它的節能本色。

內裝部分,比較醒目的是RECARO座椅,以及所換裝的儀表指示計,其中還附有G值重力加速度顯示功能。中控台上也附有Denso衛星導航系統,根據原廠說法,這套系統已經整合了車輛油耗及電動馬達和引擎功率輸出、轉向舵角、車速、油門開度和行駛里程,已經完全取代了原本車上的旅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