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洛杉磯車展】 JAGUAR/LAND ROVER聯袂出擊

C-X75電動超跑北美亮相

記者:Ray 2010-11-19

洛杉磯車展在JAGUAR以及LAND ROVER的展場今年可說是沒讓大家失望。這兩家目前隸屬於印度TATA汽車集團的英國老牌,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可說是的比相令人驚艷,除了先前為了慶祝JAGUAR建立七十五週年所推出的電動超跑C-X75之外,LAND ROVER也在車展中展出了五門版本的RANGE ROVER Evoque。

5

JAGUAR C-X75先前已於巴黎車展面市,此次洛杉磯車展為美北首發。這部電動跑車並不是如同NISSAN Leaf般為純電動車,其概念較類似於CHEVROLET Volt為Range-extended(具備額外續航力)的跑車。由四具電動馬達驅動分別驅動四個輪子,C-X75具備780匹馬力。若單用電池為動力來源,其續航力達68英里,若是在加上兩具由汽油負責推動的渦輪,續航力便可一舉躍升至560英里。其加速性能為0-62mph僅3.4秒,極速205mph。


5

而展場另一重點便是一旁的RANGE ROVER Evoque五門版。這部被定位為RANGE ROVER入門版的運動休旅車,比起先前的三門版本,在高度和寬度分別增加了1.2英吋以及2英吋,為的是換取更佳的頭部和肩部空間。在動力系統分別有柴油動力以及汽油動力可以選擇,柴油動力方面將會由一具2.2升的四缸柴油渦輪擔綱,輸出為148匹馬力以及187匹馬力。汽油方面則有來自FORD提供的2.0 EcoBoost引擎,可輸出237匹馬力來驅動四個輪子。


5

以上的Evoque都和先前的三門版本共用動力系統,美國的售價預估將會落在四萬美金左右。